聖彼得堡芭雷舞團 明年一月來臺

【新唐人2013年11月30日訊】俄羅斯是古典芭蕾的重要發源地。著名的聖彼得堡巴雷舞團將在明年一月來臺,帶來柴可夫斯基膾炙人口的芭蕾舞劇,胡桃鉗與天鵝湖。

即將在明年二度登臺,聖彼得堡巴雷舞團這次要帶來膾炙人口的芭蕾舞劇,胡桃鉗,應景耶誕和新年的到來。

聖彼得堡巴蕾舞團團長康士坦丁:「我們選擇演出胡桃鉗,因為是演出這個節目的時候。在俄羅斯,我們在一月七號慶祝聖誕節。所以是表演的好時機。」

一齣發生在平安夜,小女孩和胡桃鉗的冒險故事,在芭蕾舞臺上,透過圓舞曲,社交舞和民族舞,展現強烈戲劇魅力。

而俄羅斯也是古典芭蕾舞的重要發源地,曾赴俄羅斯攻讀芭蕾舞的臺藝大舞蹈系老師李巧認為,俄羅斯的芭蕾舞訓練嚴謹,尤其要求舞者們的整體性。

臺藝大舞蹈所教授李巧:「俄羅斯舞團最大的特色,就是他們很整齊,他們有團隊合作,他們對音樂的詮釋,對舞臺角落的方向,這個有時候在國外舞者,他們是沒有共識的。」

明年一月,聖彼得堡巴雷舞團全團六十位舞者,將搭配長榮交響樂團的現場伴奏演出,帶來古典芭蕾的饗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天常、林妤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