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厦门遭吞上亿 台商披麻带孝陈情

【新唐人2013年11月29日讯】中共海协会长陈德铭在台湾考察自经区,不过,今天( 29日 )有受害台商,捧着亲人的骨灰,在海基会大楼前下跪陈情,控诉厦门法院判决不公,让他蒙受损失,受害台商也不排除当面找陈德铭抗议。

拿着父亲的骨灰,台商林启文在海基会前披麻带孝,下跪陈情,因为投资厦门鹭城广场,与港商建明公司发生土地转让纠纷,上亿台币血本无归,直到上个月,厦门法院以林启文没有参加协调会为理由,判决他败诉,林启文高龄86岁的父亲,得知后病情加重过世。

受害台商林启文:“我们已经缴进去3千6百80万(人民币),从2005年建民公司就开始跟我们起诉,其实它是以合法掩护非法,它自己本身就把地卖掉,当时2005年它就把地卖掉。”

2011年两岸签署投保协议前夕,中共当局指示要解决鹭城广场投资纠纷案,不过协议都签完了两年,法院判决依旧,林启文指控国台办假好心,表面要协调,实际罔顾台商权益。

受害台商林启文:“无奈,对方不理不睬,而且做的就是一种很敷衍的手段,表面上很热忱,其实暗中百分之百都护着对方。”

投保协议沦为白纸一张,林启文说,不排除当面找正在台湾的陈德铭,而海基会代表出面接下陈情书,对于会不会转交给陈德铭,海基会态度低调。

海基会经贸副处长邓岱贤:“我们会透过程序,看看怎么处理比较适当。”

两岸签署协议,有没有保障,令人质疑,对照陈德铭在台湾高调参访,台商血泪控诉无门,显得格外讽刺。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刘姿吟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