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有意竞选2015年缅甸总统

【新唐人2013年11月28日讯】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缅甸反对党领袖昂山素季,星期四(11月28日)在悉尼表示,有意参加2015年缅甸总统竞选。昂山素季目前正在澳大利亚访问。她表示,此次访问的目地,是敦促国际社会继续支持缅甸所进行的更广泛的民主改革。

昂山素季是在悉尼参加罗伊国际政策研究院举办的对话活动时,发表这番讲话的。她表示,缅甸现有的宪法存在许多不平等的限制,比如要求总统参选人有军事经验,这一点排除了所有妇女参选的资格。

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昂山素季:“……我相信,因为有大多数人民在支持着我们,宪法修正案将很快能实现,迟早的问题,但我强调,越快越好。”

受澳大利亚外长毕肖普(Julie Bishop)的邀请,昂山素季于周三(11月27日)抵达悉尼,展开为期5天的首次澳大利亚访问行程。她周三晚出席在悉尼歌剧院举行的仪式,接受了悉尼大学授予她的荣誉博士学位(Reuters Story Number:3144-AUSTRALIA-SUU KYI/DOCTORATES)。昂山素季还将与澳大利亚总理艾伯特会面。

昂山素季现年68岁,曾经在缅甸因呼吁民主改革被当局软禁15年,直到 2010年11月获释。2012年4月,她当选缅甸联邦议会人民院议员。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