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休假 美必胜客主管被炒

【新唐人2013年11月28日讯】为了提高业绩,越来越多餐厅会在感恩节假期开门营业。美国印第安那州“必胜客”(Pizza Hut)披萨连锁店一名分店经理,却因拒绝在感恩节那天开店而失去了工作。

据中央社报导,在必胜客一路从厨师做到印第安那州艾克哈特(Elkhart)某分店经理的罗尔(Tony Rohr)表示,他因为拒绝在28日感恩节当天开店,而被公司炒鱿鱼。

罗尔表示,公司规定当天一定要开门,不过“我决定不要配合”。“一整年来,公司都告诉这些人当天可以休假。”

他说,他在必胜客做了10年,第一次遇到公司要求感恩节营业。

许多餐厅国定假日都会营业,希望能从假期购物客身上多少赚一些。

罗尔表示:“他们只是说…大家都开门营业,所以我们也要。”“而我要说,‘我们为什么不挺身而出,当个说要照顾员工、让他们这天休假的公司呢?’”

必胜客总公司27日在官方脸书上张贴相关声明。

声明指出:“我们很难过听到印第安那州艾克哈特发生的事。虽然各分店要不要在假日开店是由我们独立经销商的地方部门自行决定,我们还是强烈认为,这种状况原本可以避免。”

“我们尊重员工不在假日上班的决定,这也是美国大部分必胜客感恩节不营业的原因。对某些地方社区开放营业的商店,是由希望在这天工作、个人状况经过考量的员工来开店营业。我们将密切注意并评估这类情况,也对已发生的事表示遗憾。”

罗尔虽在假期前丢了工作,他并不后悔。

他说:“不,一点也不后悔,我很高兴自己这样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