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象4亿出售 中信重返职棒

【新唐人2013年11月27日讯】兄弟象董事长洪瑞河证实,经过1个多月洽谈,中信金控以4亿元新台币收购兄弟象球队。

据中央社报导,中华职棒元老队伍兄弟象队在10月19日宣告转卖,当时董事长洪瑞河、领队洪芸铃透过媒体向球迷鞠躬,表示“这是一个沉痛的决定,兄弟象即将走入历史”,

兄弟象决定转卖,消息一出震撼台湾棒坛,球迷不舍、难过;11月9日象队打亚职热身赛,定调为“告别比赛”,桃园球场聚集近2万象迷共同送别,场面盛大是台湾职棒史上前所未见。

转卖案经过1个多月的洽谈,期间买家传言多,洪瑞河对媒体表示,接触过10多家企业,已经在26日决定买主,将以4亿元出售,但因保密条款无法透露买家。

洪瑞河表示,金额不是选买主的决定性因素,最重要的是希望球队留在台北。

据了解,一度有意出手买象队的丽宝集团董事长吴宝田证实,买家就是中信金控。

中信自1991年就成立业余棒球队,以进军职棒为目标,1996年加盟中华职棒联盟,当时队名叫“和信鲸”,后来改名“中信鲸”;后来因球员涉签赌案,中信鲸在2008年宣布解散。

中华职棒联盟将在29日举行常务理事会,洪瑞河表示,当天将不会提出讨论球队交易案,会等确定签约之后,在12月2日或3日正式对外公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