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智慧假发 导航量血压皆可

【新唐人2013年11月26日讯】随着智慧眼镜、手表与耳机等穿戴式科技的开发,索尼也投入了将电脑整合到日常生活这一有潜力的竞争市场。索尼证实,兼具导航、测量血压等功能的智慧型假发SmartWig正在美国申请专利。

据中央社报导,索尼在递交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的文件中指出,假发可与另1个装置无线沟通,并包含触觉回馈功能。索尼说,视款式而定,这种假发可能内建相机、雷射笔与全球定位系统(GPS)感应器。

这项产品由任职于索尼电脑科学实验室(Sony Computer Science Laboratories Inc.)的飞田宏明(Hiroaki Tobita)发明,专利申请时间是在5月10日。

索尼表示,SmartWig的制造成分可能来自“马毛、人类毛发、羊毛、羽毛、犛牛毛、水牛毛或任何种类的人造物质”。

索尼发言人高桥沙织(Saori Takahashi)说,这种假发有3种原型。Presentation Wig内建雷射光点,能够藉由在这项装置上左右拉动变换PowerPoint投影片。Navigation Wig经由GPS与震动器指示使用者,Sensing Wig则可从体内收集体温与血压等资讯。

高桥沙织表示:“这项科技是否商业化,目前尚未决定。研究过程正在持续当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