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假汽车燃油经济性广告误导消费者

【新唐人2013年11月26日讯】您是否会依据耗油量的多少而决定购买某一部新车呢?如果回答是肯定的,那就请关注下面这条消息,说的是一对居住在卡尔加里的夫妇,指控通用汽车公司通过不实的广告误导他们消费。

这些广告告诉人们它有多么省油, 这就是Pierre购买的2011年雪佛兰科鲁兹。

Pierre-Yves:就是因为这个耗油量的广告。

通用的广告显示,高速公路上行驶每百公里油耗仅5.5升。

Pierre-Yves:我们没有省钱,反而费钱。恰恰相反。

FARAH说,她上下班只走高速公路。两年以来一直在开这部车,油耗比预计的多了50%。

Farah: 我强烈地感到被欺骗,在这个过程中。

他们估计,5年中他们将比预想的要多支出三千五百元的油钱。

Pierre-Yves:不管怎么说,这种误导性的广告应当停止。

经销商对车进行了测试,没有发现什么问题。通用汽车公司说要认真对待这个投诉。但他们也表示,有许多因素可能影响燃油消耗。

美国消费者报告指出,科鲁兹的实际油耗比通用加拿大给出的测试结果要高出30%。

多年来,他们将实验室测试结果移植到汽车的实际使用上。

评论家Glenn Thibeault: 无论他们标示的量是多少,当你购买时需要准确的描述。

起亚和HYNDAI都在为他们所做的虚假广告付出代价。新民主党消费者事务评论家认为,竞争局要对任何误导性的广告严格管理。

评论家Glenn Thibeault:但现在竞争局就像一只没有牙齿的老虎。

政府将对加拿大境内的汽车制造商关于燃油效率测试发布更准确的标准。评论家说,这对消费者来说是个好消息,不过也印证了当前的测试是不准确的,也就是说已经有数千加拿大人被误导。

新唐人记者夏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