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断奥巴马演讲 韩裔学生高喊:停止遣返

【新唐人2013年11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天一综合报导)本周一(25日),奥巴马总统在加州发表移民问题讲话时遭到了台下听众的骚扰,此人质问奥巴马为何不能立即使用行政权力停止遣送非法移民回国。奥巴马回答说,他不会为此绕开国会,因为“美国是一个法治国家”。

这次讲话在旧金山市的中国城附近举行,当时诘问者距离奥巴马非常接近,甚至能被各大电视台的摄像机拍到。

“我们的家庭被分开了,”一名年轻男子向奥巴马喊道,“总统先生,请你使用行政权力(Executive Authority)停止遣返。我们同意应该通过全面移民改革,但与此同时,你也有停止遣返的权力!”打断演讲是一名韩裔非法移民学生Ju Hong,24岁,目前在旧金山市州立大学(San Francisco State University)就读。

“实际上,我没有,”奥巴马马上回答说,“所以我们才会在这里。”

此时,有其他听众也开始响应这名诘问者,他们纷纷请求总统不要在感恩节时拆散这些非法移民的家庭,他们喊道:“停止遣返,我们可以(Yes, we can)。”

不过,这并没有让奥巴马打破日常的冷静,他只是告诉秘密保安人员不要将诘问者们逐出会场。

“这些人不需要离开,”奥巴马说,“他们可以留在这里,我尊重这些年轻人的热情。”

奥巴马表示,尽管他曾下令让幼年来到美国的非法移民暂时留下,但是他仍然不能仅凭行政命令就停止所有的遣返程序。他解释说,这样做会打破政府机构间的权力平衡,因此属于违宪。

“你们需要知道的是,我是美国总统,如果我能不通过国会就解决所有这些问题,我大概可以那样去做,”奥巴马说,“但是我们也是一个法治国家,我们有自己的传统。”

紧接着,奥巴马话锋一转,也显出了一些自己的焦急和无奈。

“直接向我喊并且假装我可以违反法律做一些事情,这些都太简单了,”奥巴马接着对听众们说,“我提出的是一条更艰难的途径,那就是通过我们的民主程序达成你所希望的目标。这些不会像乱喊一样简单,这需要我们去游说国会才行。”

其实就在遭到诘问之前,奥巴马刚刚向共和党众议院发出呼吁,催促他们尽快起草移民改革法案,哪怕是共和党所倾向的零散式法案(移民改革逐一通过,公民通道暂不考虑)。

“这是感恩节”,奥巴马半开玩笑的说,“我们可以把火鸡切成好几部分。”

但让移民改革支持者懊丧的是,众议院多数党党鞭、加州共和党众议员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刚刚在CBS电视台采访中表示移民改革法案今年不可能得到投票的机会,所有一切只能等到来年再议。他说,移民改革只能“一步一步地进行”。

当天,美国公共宗教研究中心(Public Religion Research Institute)发布了关于移民改革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有63%的美国人支持为非法移民提供“公民通道”(Pathway to Citizenship),有14%支持为非法移民提供永久居民身份但不包括公民,最后仅有18%的人认为所有的非法移民都应该立即被驱逐出境。

在公民通道这一项中,有73%的民主党人,57%的无党派人士,甚至还有60%的共和党人表示支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