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三好学生也贿赂 浙江欲取消评选

【新唐人2013年11月26日讯】中共官场的贪腐受贿,不但已在大陆的大中院校泛滥,就连小学生评选“三好学生”都需要贿赂。大陆媒体报导,从2014年起,浙江中小学将不再评选省级“三好学生”。

据《中国青年报》报导,浙江省教育厅将取消在全省中小学校中评选表彰省级“三好学生”的活动。

这是浙江省教育厅对其自主行使的行政管理和服务事项进行全面调整和规范的一部分。在原有的62条事项中仅保留32项,其余30条将取消、委托或下放。

在取消的11项中,除了省级“三好学生”的评选,还有省高等学校科研成果奖评审、全省高校校园文化品牌评比、师范类专业认证与评估、省中小学课外文体活动工程示范区评定等10项。

据了解,此前,浙江省已有多个城市取消了市级“三好学生”的评选,代之以“优秀学生”、“优秀班干部”等。

浙江省教育厅相关人士表示,省级“三好学生”评选的取消,并不是所有“三好学生”评选都取消,“基层教育部门是否评选由其自行决定”。

“三好学生”评选也贿选

“三好学生”评选表彰始于上世纪50年代初,之后在中国所有大、中、小学校普遍推行,同时,“三好”也成为学生追求的目标和荣誉。

近年来,这一评选机制更因与学生升学挂钩,使中小学生也开始使用贿赂的方式,开出明码实价,让同学们投自己一票。

早前“海都资讯网”曾报导,就读福州鼓楼区某小学的2年级家长“雨妈”表示,女儿班上一位“三好学生”候选人说,投一票就给100元人民币。

报导引述福州市一所重点小学校长的说法,虽然拿100元拉票的现象在小学生中不多,但学生为了当选班级干部或“三好学生”,出现的各种拉票现象却也不少。

《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顾明远曾在重庆一个基础教育学术会上呼吁:停止评选“三好学生”,因为这样会“过早给孩子贴上好学生与坏学生的标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