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被抢两次 华人成主要目标

【新唐人2013年11月26日讯】昨天下午1点55左右,位于法拉盛缅街,靠近37大道的一家金铺被3个企图入室抢劫的非裔男子砸破橱窗。好在店员反应机警,及时关闭电动铁门,歹徒才未能得逞。不过,最近日趋频繁的华人被抢案件,确实让华人社区越来越感到不安。一起来看记者的报导。

在人来人往的地方,光天化日之下打劫金铺的案件实在少见。我们看到这面橱窗上突兀地写着“感恩节大减价”的字样,但其实这就是昨天3名歹徒企图破窗而入的地方。而谈到昨晚差点被劫的经历,店员们依然心有余悸。

“被劫店铺员工郭小姐事件的经历。”

从监视器的画面上看到,抓不到金的歹徒依然不死心,企图阻止铁门关闭,但最终未能得逞,只能仓皇弃枪而逃。

记者观察到,在金店附近,警方已加强了巡逻。恰逢感恩节前夕,为了正常营业,店主已经请人开始安装新的橱窗。

金铺多名店员反映,这起事件也暴露了华人社区对于犯罪行为的冷漠态度。

“当时街上有很多人,但没有人报警。”

据了解,这已是本月至今,法拉盛金铺第二次遭遇抢劫。另外,自9月以来,华埠、布鲁克林、皇后区等至少有四家华裔金铺遭遇连环抢劫。不仅是商家,晚归的路人也是歹徒行凶的目标。昨晚12点半左右,有3人在法拉盛58路和138街的地方被2个持枪歹徒抢劫。频频发生的抢劫案,让华人社区心生忧虑。

“可能是因为华人很少报警,或不喜欢公开自己被抢。”

目前三位非裔嫌犯依然在逃,警方表示,欢迎知情者尽早提供线索。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