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翔:台湾航太工业有消失危机

【新唐人2013年11月25日讯】 面对国际竞争,汉翔董事长刘介岑今天(25日)忧心忡忡地说,若再不积极努力民营化,解除汉翔束缚,恐被边缘化,且航太产业将在台湾消失。

据中央社报导,立法院经济委员会今天审查103年度台湾中油公司、汉翔公司及台水公司预算。

刘介岑中场休息受访时指出,民营化是国内航太产业唯一可以走的路,汉翔在民国95年曾亏损新台币51亿元,后来逐渐好转,但近来又面临全球航太产业竞争威胁。

针对推动民营化的原因,刘介岑指出,主要是要与世界大厂接轨,目前波音、空中巴士等大厂与中国大陆结盟,主要看中大陆市场。

他强调,若再不积极努力民营化,解除汉翔所有束缚,汉翔将面临边缘化的问题。

刘介岑表示,汉翔目前以台湾龙头自居,现有111家下游厂商,外包接单给下游厂商金额从100年9亿元、101年12亿元,到今年14亿元,都是靠汉翔共同接单,形成航太产业聚落。

他说,面对这波换机潮、中国大陆崛起,加上美国政府为促进国内经济发展,推动厂商回国内制造,汉翔若不把握机会快速民营化,航太产业将在台湾消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