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再出席咨询会 民众高呼下台

【新唐人2013年11月25日讯】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兼香港基本法委员会主任李飞的爱国爱港论引发港人的不满,特首梁振英星期日出席施政报告和财政预算案首场咨询会时,遭到大批示威者抗议,要求他立即下台,并斥责中共一再阻挠港人民主普选。

口号:“梁振英下台、落区不如下台、打倒共产党、打倒梁振英。”

多个团体一早到举办论坛的沙田官立中学外示威,要求真普选。

香港立法会议员陈志全:“政改他(梁振英)还没出声就派李飞下来讲,这个特首已经废了武功,当然我们觉得一个废的特首都会作恶,所以我们都要集结民意要他下台。”

由于今次会场没有“后门”,梁振英车队被逼走前门,遭到大批示威者的抗议。论坛刚开始,学民思潮、社民连等成员对他喝倒采,立法会议员梁国雄和社民连成员黄浩铭要求梁振英下台,先后被逐出场。有发言市民叫梁振英滚回大陆。

香港市民郑先生:“这个不是个别例子,你不是有心无力,你本身就是狼心狗肺。梁振英下台,你不配做我们香港人的特首,你不是香港人,你回大陆。”

到论坛尾声,保卫香港自由联盟召集人韩连山和数名学民思潮成员因高举标语抗议,先后被驱逐离场。

论坛举行期间,场外抗议行动激烈,学民思潮成员一度企图越过铁马,要求梁振英或特首办代表接请愿信,与警方发生冲撞。

另外,港府宣布下个月七日和八日,将分别在港九二地举办二场咨询会。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