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假橄榄油 义推出新法规

【新唐人2013年11月24日讯】意大利是全球橄榄油的重要产地,有着悠久的榨油历史。为防止假橄榄油在市面上流通,意大利经过将近1年的讨论终于推出新法规,包括产地标示、品牌注册和罚则等。

据中央社报导,国会通过的新法强制规定橄榄油的包装必须标示原料橄榄的产地,字体最小为1.2公釐、颜色要清晰可辨。

如果使用来自不同国家的橄榄榨油,就必须标示为“混油”,字体一样要符合规定。保存期限则不得超过18个月。

在注册公司名称或是商标时,不得造成混淆,误导民众橄榄油的产地。此外,初榨橄榄油的包装必须使用无法变造的瓶盖,避免被加入其他油品。

大型连锁商店要以低于成本价促销橄榄油时,必须在20天前公告,而且每年只能进行一次。

最后则对违法的业者祭出刑事罚则,负责人和公司都会受到惩罚,掺入假油或是伪造橄榄油者,则无法再申请政府补助、低息贷款,并禁止再度担任企业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