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望服贸商机 高为邦:恐变恶梦

【新唐人2013年11月22日讯】立法院今天(21日)举办两岸服贸公听会,邀请殡葬业、保险、营造等行业出席。主管机关评估开放上述行业,台湾业者前进大陆,有庞大商机可图。不过台商受害协会理事长高为邦批评,中国不仅潜规则多,也并非法治社会,遭坑的杀台商不计其数,政府不但没有告知投资风险,还鼓励业者前往,实在不负责任。

服贸公听会,主管机关评估各行业影响,都认为服贸开放利大于弊,像是殡葬业,政府认为中国大陆人口比台湾多,业者前进大陆才有契机。

内政部长李鸿源:“大陆每年死亡人口大概八百万,是我们的50倍,那开放以后可以造就台湾,台商在大陆庞大的商机。”

部分业者也期待开放,不过投资中国受害的台商说,台湾商人不了解中国,对投资风险一无所知。

投资中国受害台商协会理事长高为邦:“当然,有希望,有梦最美,但梦破的时候,那可能就是噩梦一场,这就很悲惨。”

高为邦说,台商到中国投资殡葬业,早有前例,曾有台商在沈阳投资纳骨塔,最后财产被当局侵占,还被扣上罪名判刑入狱。

投资中国受害台商协会理事长高为邦:“前车之鉴,这么多的受害人,所以中国是重灾区,你政府应该警告台湾人民,怎么能够还要台湾人民去签服贸,去送死,这样的政府,是完全不负责任。”

中国看似庞大商机,背后隐藏更大风险,关键问题,政府不能回避。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