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老虎 李奥纳多捐3百万美元

【新唐人2013年11月22日讯】好莱坞巨星李奥纳多•狄卡皮欧为拯救尼泊尔老虎21日拨款300万美元。

据中央社报导,好莱坞巨星39岁的李奥纳多•狄卡皮欧(Leonardo DiCaprio)说,拯救尼泊尔老虎“迫在眉睫”。历经多年盗猎和栖息地缩减,全球野生尼泊尔虎数量估计仅剩3200只。

李奥纳多•狄卡皮欧成立的基金会21日拨款300万美元,拯救尼泊尔老虎。尼泊尔目标让尼泊尔老虎数量增1倍,而目前已见成效。

李奥纳多•狄卡皮欧基金会(Leonardo DiCaprio Foundation)透过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保育团体,捐献300万美元资助“提莱弧状地景计划”(Terai ArcLandscape Program)。

提莱弧状地景位在印度和尼泊尔接壤地区,这笔资金将用在改善边境检查站,并新增更精密的设备监控非法猎杀。

李奥纳多•狄卡皮欧发表声明说:“我希望这笔捐款能帮助他们超越目标,让这些野外珍贵生物数量增加1倍以上。”

尼泊尔希望在2022年以前,让尼泊尔虎数量成长1倍,而尼国当局7月表示,在短短4年中,皇家孟加拉虎数量已增加64%至198只。

WWF总裁和执行长罗伯兹(Carter Roberts)发表声明说:“李奥纳多•狄卡皮欧的基金会致力实际促进在地保育和赋权当地社区,他们的目标在尼泊尔获得彰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