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告﹕中共经济改革困难重重

【新唐人2013年11月22日讯】美中经济安全审议委员会,20号发布了向国会提交的年度报告,委员们认为,中共的新领导班子推行的所谓“改革”不够深化,并且实现起来困难重重﹔报告还关注中共军力扩张,以及中共对香港的政治干预和两岸政策。请看华府记者王凯迪的报导。

美中经济与安全审议委员会发布最新年度报告,关注中共领导层换届对美中关系的影响。报告认为,国有企业部门依然相当程度逃避改革,并获得极大的不公平竞争优势。中国的商业环境继续对外商不利。实现经济改革困难重重。

对刚结束的中共18届三中全会,委员们认为公报内容空洞。

美中经济安全审议委员会副主席 Dennis Shea:“这看似个非常政治化的文件,希望能取悦于各利益方。”

美中经济安全审议委员会主席 William Reinsch:“他们提出的很多做法,我称之为‘婴儿步伐’,渐进的方式。”

美中经济安全审议委员会委员 Larry M. Wortzel:“习进平并非如一些媒体称许的是一个强人。他还是要通过内部谈判,以实现他认为想要做的。”

报告指出中共军力扩张,正在改变亚太地区的力量平衡。委员会建议美国国会应资助海军打造舰船,以实现国防部计划在2020年前部署60%战舰在亚太地区的目标 。

针对一国两制下的香港,报告认为中共所承诺的双普选前景更加渺茫。同时中共对香港加深政治干预,打压新闻自由,并增加警察对抗议活动的监视。

美中经济安全审议委员会副主席 Dennis Shea:“新闻自由的问题也包括在报告中,很多都与自我审查相关。”

委员会还建议国会,恢复设立香港核心小组,关注香港现况。

对台海两岸关系,报告认为中共继续寻求以经济、政治、和军力的不平衡,最终统一台湾。而台湾在美国亚太再平衡中的角色尚不清楚。

美中经济安全审议委员会成立于2000年,每年就对华政策向国会提出建议。今年的报告包括美中经贸关系,中国对美国安全利益的影响,以及中国和世界的关系三部分。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