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法西斯的十个步骤 中共占全

【新唐人2013年11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中共当局这几十年来张牙舞爪向所有的中国民众开战,一些公知被喝茶、被失踪早已是家常便饭,特别是近一年来,在民众铺天盖地的反对声中,中共杀掉了沈阳小贩夏俊峰,抓捕了许志永、郭飞雄等知识分子,拘捕王功权、杀害曾成杰等企业家。激起民愤如井喷,对中共暴政的抨击充斥网路各个角落,更有网民指称中共占全了建立法西斯的十个步骤。

有网民发文谴责中共近年来不惜四面出击,向所有觉醒了的公民开战,把中国老百姓视为无物,谁敢在它的权力面前站起来,它就要坚决把谁打趴下去,它把所有要站起来的人都当作敌人。在这血腥和人性泯灭的官威下,饱受压迫的中国民众已普遍人性复苏、权利意识和尊严意识也普遍觉醒,不再受中共的威胁、恐吓,对其暴政的反抗和揭露遍及网路。

外界普遍认为,中共抓捕网路“大V”“薛蛮子”,称其嫖娼只是个口实,他在网上的影响力才是真正的原因;抓捕许志勇和王功权等人,称其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只是一个莫名其妙、匪夷所思的借口,真正的原因是他们推动新公民运动。

中共抓人,特别是抓和共产党意志不同的人,通常可以任意编造任何理由,不必依法办事。外界指,它们在做着法西斯之梦,干着超越法西斯的“创举”。

建立法西斯的10个步骤

清华大学教授孙立平在他的极权主义杂谈中,提到作家Naomi Wolf 写的“10个简单建立法西斯的步骤”:

1. 制造出一个内部或外部的可怕敌人,使人们相信自己在受到威胁,使人们愿意接受对自由的限制。

2. 建立一个法外的监禁系统,以对付威胁者或敌人,这样可以使得人们觉得有安全感。

3. 建立一个恶棍团体,通常是准军事性的,目的是对民众进行恐吓。

4. 建立内部监视体系,并鼓励人们互相揭发。

5. 潜入市民组织并对之进行骚扰。

6. 对持不同或相反政见的领导人,进行专横的居留与释放,而且一旦你上了这份名单,就很难从名单中消失。

7. 对一些重要的不合作人物进行攻击,尤其是学者、学生和教授。因为在他们看来,学术界事各类运动的易燃地带。

8. 控制媒体,用虚假的新闻和伪造的档,取代真实的新闻。在一个法西斯系统中,重要的是混乱而非谎言。当公民无法区分真实还是伪造的时候,他们就一点一点的放弃了,对政府应承担的责任的要求。

9. 异议即判国,把持有异议定义为“叛国”,把批评定义为“谍报”。

10. 中止法治。

网民表示,步骤中10个步骤正被中共当局复制,中共占全了。

据维基百科介绍,法西斯主义是一种在特定历史条件下形成的国际现象。它反对民主主义和自由主义,主张建立以超阶级相标榜的极权主义统治,实行全面统制和恐怖镇压;进行由政府全盘计划经济和人民生活的宣传,鼓吹民族沙文主义、奉行重分世界的战争政策。

法西斯主义代表的是社会在经历一连串经济动荡,各种民主政府挽救经济的手段都告无效,在经历中央集权和政府过度干预经济的恶性循环后,人民诉诸绝对独裁者的声浪所必然造成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