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斯豪当选纽约市长 保证警察改革

【新唐人2013年11月21日讯】(美国之音电)纽约 — 纽约市新当选市长白斯豪将在2014年1月1号上任,可是布隆伯格担任市长12年期间的一场官司正在愈演愈烈。社区团体和自由派人士抗议布隆伯格任期内的纽约警察局执法手段,而即将离任和即将上任的两位市长在这场斗争中势不两立。

白斯豪当选市长的那天,一个团体联盟在纽约市政府前举行集会,要求警察局改革。示威者和一位联邦法官指责纽约市警察种族歧视,白斯豪保证要改变警察执法行为。社区组织者马克•格里菲斯说:

社区组织者马克•格里菲斯说: “我们不会停止,我们今天在这里,明天在这里,我们会一直在这里,直到警察停止种族歧视,直到不再‘拦截和搜身’。”

一种被称作拦截和搜身的警察执法手段引起争议,警察可以在路上质问行人和搜身。今年8月,联邦法官希拉•谢恩德林在审判后,发现有针对警察的“大量种族歧视证据”,并且下令改革。

她同意原告的指控,在2004和2012年期间,成千上万的纽约人,其中大多数是有色种族族的年轻男子,被无辜拦截和搜身,几乎所有人都没有携带武器或违禁物品,因此被放行。

即将离任的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和警察局长雷曼•凯利愤怒地反驳这项裁决并提出上诉。

纽约市警察局长雷曼•凯利说:“我们没有种族歧视,法律禁止这样做,我们自己的条例也禁止这样做。”

布隆伯格市长说,过去10年里,随着警察拦截人数的增加,纽约市的犯罪活动极大地减少了。

布隆伯格市长说: “法官的决定是非常危险的,我认为,她不了解警察工作,不知道什么是符合美国宪法的。”

在审判期间,一些现役和退役警官作证说,一项非法的指标系统迫使他们一个月至少要拦截25人,否则要受到处分。纽约市警察艾迪尔•波兰科说:

警官艾迪尔•波兰科说:“我们阻拦从学校走路回家的孩子,我们阻拦上楼回家的孩子,我们阻拦去商店的孩子。”

最近,一家上诉法庭的审议小组采取罕见行动,不让谢恩德林法官审理这个案子。

纽约州最高法院一份新的报告认为,在2009到2012年期间,拦截和搜身的对像大部分是有色种族年轻男子,并没有减少犯罪。当选市长白斯豪保证,不管法庭如何裁决,他在1月上任后,都会进行警察改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