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女大学生遇害 数千男师生被验DNA

【新唐人2013年11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中国武汉大学珞珈学院一名女大学生近日在返校途中意外身亡,警方初步判断此案是一起刑事案件,19日,警方要求附近四所学校的数千名男性师生提供血液样本,引发舆论围观讨论。

武汉晚报》报导说,银河学院的一名学生反映:“死的女大学生是珞珈学院的,我们学校只是跟他们公用一个校区,也被纳入了怀疑范围,我们全校的男生都要过来抽血验DNA,这有点太不尊重我们了!”

19日下午记者到现场发现,在湖北银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一楼的108号办公室外,围满了等待采血的学生。房间内有民警和医护人员。学生按照名单上的顺序被依次叫进房间,登记个人信息并在手指上采血。

有学生表示:“这不是把我们看做潜在的嫌疑人么?虽然没有什么损失,但心里还是有点不舒服。”

房间内的一位民警说,在男生中采集血样是由公安和卫生部门联合进行的,目的是调查11日晚珞珈学院女学生遇难一事,校区内的男性老师也在调查范围内。

一名银河信息技术学院的教师说,4所学校总计有数千名男性师生需要接受采血,它们分别是武汉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南校区、武汉大学珞珈学院、湖北银河信息技术学院。

舆论围观热议

“附近警察和官员的DNA也得查查!”

“应该全市人民都检查一下!”

“这么多人被嫌疑说明这些人都是不可信任的人吗?警方的办事能力及方法合法吗?大量的调查成本谁来支出?”

“死因都没查出来,怎么就知道是学生做的案?测DNA费用不少,一测就是几千人,其中有更多可能。”

“釆就让采吧,难得警察这次动真格的,如果这次没抓到罪犯的话谁都不能保证下次悲剧还将继续,当为了别人,也为了自己的安全。”

“想想被害人的死,就不会有不尊重人的感觉了!有这种感觉的人太冷漠了。”

湖北邱律师说:《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三十条规定,为了确定被告人、犯罪嫌疑人的某些特征,伤害情况或者生理状况,可以对人身进行检查,可以提取指纹信息,采集血液、尿液等生物样本。

女大学生夜晚返校意外身亡

11月12日13点56分,网友“@baBy-小卑鄙”发布微博称,自己的室友在11月11号晚返校的途中失踪,希望网友能够扩散消息帮助寻找。

遇难的女生名叫陈欢,现年20岁,是武大珞珈学院信息管理系电子商务专科2班的学生,住在校内的13号宿舍楼,是家中的独女。

11月13日上午,有市民报料称,在江夏区文化大道大港村段的一处桥洞中发现一具女尸,经过同学及家属辨认,该女尸确系在11号晚间失踪的女生。

发现遗体的地方位于文化大道1号桥下,与这座桥最近的公交车站“文化大道大港村”大约有200米的距离。绕过桥后是一条背街小路。学生们把这条小路称作“后街”。

很多女生说,因为整条“后街”上都没有路灯,她们都不敢在晚上单独通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