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女大學生遇害 數千男師生被驗DNA

【新唐人2013年11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中國武漢大學珞珈學院一名女大學生近日在返校途中意外身亡,警方初步判斷此案是一起刑事案件,19日,警方要求附近四所學校的數千名男性師生提供血液樣本,引發輿論圍觀討論。

武漢晚報》報導說,銀河學院的一名學生反映:「死的女大學生是珞珈學院的,我們學校只是跟他們公用一個校區,也被納入了懷疑範圍,我們全校的男生都要過來抽血驗DNA,這有點太不尊重我們了!」

19日下午記者到現場發現,在湖北銀河信息職業技術學院一樓的108號辦公室外,圍滿了等待采血的學生。房間內有民警和醫護人員。學生按照名單上的順序被依次叫進房間,登記個人信息並在手指上采血。

有學生表示:「這不是把我們看做潛在的嫌疑人么?雖然沒有什麼損失,但心裏還是有點不舒服。」

房間內的一位民警說,在男生中採集血樣是由公安和衛生部門聯合進行的,目的是調查11日晚珞珈學院女學生遇難一事,校區內的男性老師也在調查範圍內。

一名銀河信息技術學院的教師說,4所學校總計有數千名男性師生需要接受采血,它們分別是武漢工業職業技術學院、武漢城市職業學院南校區、武漢大學珞珈學院、湖北銀河信息技術學院。

輿論圍觀熱議

「附近警察和官員的DNA也得查查!」

「應該全市人民都檢查一下!」

「這麼多人被嫌疑說明這些人都是不可信任的人嗎?警方的辦事能力及方法合法嗎?大量的調查成本誰來支出?」

「死因都沒查出來,怎麼就知道是學生做的案?測DNA費用不少,一測就是幾千人,其中有更多可能。」

「釆就讓采吧,難得警察這次動真格的,如果這次沒抓到罪犯的話誰都不能保證下次悲劇還將繼續,當為了別人,也為了自己的安全。」

「想想被害人的死,就不會有不尊重人的感覺了!有這種感覺的人太冷漠了。」

湖北邱律師說:《刑事訴訟法》第一百三十條規定,為了確定被告人、犯罪嫌疑人的某些特徵,傷害情況或者生理狀況,可以對人身進行檢查,可以提取指紋信息,採集血液、尿液等生物樣本。

女大學生夜晚返校意外身亡

11月12日13點56分,網友「@baBy-小卑鄙」發布微博稱,自己的室友在11月11號晚返校的途中失蹤,希望網友能夠擴散消息幫助尋找。

遇難的女生名叫陳歡,現年20歲,是武大珞珈學院信息管理系電子商務專科2班的學生,住在校內的13號宿舍樓,是家中的獨女。

11月13日上午,有市民報料稱,在江夏區文化大道大港村段的一處橋洞中發現一具女屍,經過同學及家屬辨認,該女屍確系在11號晚間失蹤的女生。

發現遺體的地方位於文化大道1號橋下,與這座橋最近的公交車站「文化大道大港村」大約有200米的距離。繞過橋后是一條背街小路。學生們把這條小路稱作「後街」。

很多女生說,因為整條「後街」上都沒有路燈,她們都不敢在晚上單獨通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