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环境恶化 台商赴美分散风险

【新唐人2013年11月20日讯】最近台资企业在中国大陆投资屡遭不顺,中国投资环境恶化也让越来越多的大老板开始寻找新的投资方向。日前中华民国前副总统萧万长率领台湾顶尖企业领袖团访美,希望和美国尽快签署双边投资协定(BIA),并积极加入跨太平洋经济伙伴协议(TPP),方便台商进一步投资美国市场。

近日台湾前副总统萧万长领队,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远东集团董事长徐旭东、台塑副总裁王瑞华、东元集团会长黄茂雄等16位台湾企业大老随团。

如此阵容浩大的台湾企业领袖团访问美国,在近年来可说是相当罕见。

鸿海集团董事长 郭台铭:“过去因为制造业往亚洲迁移,所以现在是个最好的时机,制造业要迁移到美国来。我深深的感觉到,这一次美国真的是动起来来,很多州的州长、很多州的地方政府,从中央到地方,他们都不遗余力。”

远东集团董事长 徐旭东:“尤其是美国总统谈到,美国需要更增加制造业,那么生产是台湾我们的重点,能够有机会到这里来,也是一个很好的方向。”

过去,高科技制造业往往集中在亚洲地区生产,但现在美国政府除了重视技术的掌握,也希望将高科技制造业留在美国。

鸿海集团董事长 郭台铭:“美国的政府开始注重到就业,开始注重高科技人才的就业。”

由于中国投资环境近年来出现太多不利于企业发展的变数,台商投资也频频出现不顺,也促使这些大老板们想要转进美国投资,分散风险。

鸿海集团董事长 郭台铭:“我们这一次是非常认真慎重考虑,扩大我们在美国制造的投资。”

远东集团董事长 徐旭东:“美国投资应该讲是最有保障的,它的法律它的一切,最重要的也是使台湾的投资,分散一点到美国来。”

台湾企业领袖们也希望,台湾政府能够扩大格局,加强开放对国际市场的投资合作。

中华民国国际经济合作协会理事长 王钟渝:“坦白说我们政府太保守一点。”

远东集团董事长 徐旭东:“全世界都自由化,我们不可能再继续维持以前的步骤,我们应该更开朗、更开放。”

新唐人记者李莲、宋升桦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