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办世足 遭批剥削外籍劳工

【新唐人2013年11月18日讯】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18日表示,在卡塔尔从事建筑行业的外籍劳工遭受“畜生般待遇”,居住环境恶劣,情况“骇人听闻”。

据中央社报导,国际特赦组织的调查显示,阿拉伯半岛国家卡塔尔的建筑产业,充斥剥削外籍劳工情况。这些劳工大多来自南亚。

国际特赦组织秘书长谢蒂(Salil Shetty)说:“我们的调查显示,卡塔尔建筑业剥削劳工的情况,已经达到令人担忧的程度。”“国际足总有义务释出强烈公开讯息,即绝不容许世界杯相关建筑工程出现侵犯人权情事。”

谢蒂还说:“在全球最富裕国家之一,发生众多外籍劳工遭到无情剥削、克扣薪资及让劳工为生活而挣扎,是不可原谅的。”“建筑公司和卡塔尔当局,都辜负了外籍劳工。卡塔尔雇主漠视外籍劳工基本人权的作为,骇人听闻。”

卡塔尔将于2022年主办世界杯足球赛,国际特赦组织敦促国际足联(FIFA)与卡塔尔当局合作,协助处理雇主剥削外籍劳工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