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爾辦世足 遭批剝削外籍勞工

【新唐人2013年11月18日訊】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18日表示,在卡塔爾從事建築行業的外籍勞工遭受「畜生般待遇」,居住環境惡劣,情況「駭人聽聞」。

據中央社報導,國際特赦組織的調查顯示,阿拉伯半島國家卡塔爾的建築產業,充斥剝削外籍勞工情況。這些勞工大多來自南亞。

國際特赦組織秘書長謝蒂(Salil Shetty)說:「我們的調查顯示,卡塔爾建築業剝削勞工的情況,已經達到令人擔憂的程度。」「國際足總有義務釋出強烈公開訊息,即絕不容許世界盃相關建築工程出現侵犯人權情事。」

謝蒂還說:「在全球最富裕國家之一,發生眾多外籍勞工遭到無情剝削、剋扣薪資及讓勞工為生活而掙扎,是不可原諒的。」「建築公司和卡塔爾當局,都辜負了外籍勞工。卡塔爾雇主漠視外籍勞工基本人權的作為,駭人聽聞。」

卡塔爾將於2022年主辦世界盃足球賽,國際特赦組織敦促國際足聯(FIFA)與卡塔爾當局合作,協助處理雇主剝削外籍勞工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