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签署军委令 四川贵州军区换帅

【新唐人2013年11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朱智善采访报导)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中央军委命令,贵州省军区司令李亚洲调任四川省军区司令,王盛槐升任贵州省军区司令。

贵州日报今天(18日)报导,成都军区宣布省军区领导班子成员调整命令大会15日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会中,成都军区副政委王增钵宣读习近平签署的中央军委命令。

报导中没有说明新任贵州省军区司令王盛槐的原职。但根据百度百科新建立的资料,王盛槐曾任重庆市警备区副司令、四川省军区副司令兼参谋长。

成都军区是共军7大军区之一,领导和指挥四川、重庆、云南、贵州、西藏五省区境内的武装力量。

对此北京时政评论员华颇对新唐人记者说:李亚洲习近平信得过的人,驻守西南让习近平更能放心,能更好的统领军队。

华颇分析,习近平要进行新政的有军队的支持,所以,军队绝对不能出事,而且这次成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加强了习近平集权,成都军区因为深涉薄案当中,所以,习近平对军队要进行治理,可能是继续清除薄熙来人马。

李亚洲简历

1955年12月生,重庆市开县郭家镇人。1972年12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少将军衔。南京工程兵学院工程机械专业、徐州工程兵指挥学院合成指挥专业、中共中央党校领导干部专业毕业。历任成都军区后勤部助理员、副处长、处长。

1998年11月任巴南区人武部部长(副师职)。兼任巴南区委常委。

2002年4月任四川省宜宾军分区司令员。曾兼任宜宾市委常委。

2003年11月任四川省军区后勤部部长。

2006年10月任四川省军区参谋长。

2008年2月任四川省军区副司令员。2008年7月晋升为少将军衔。

2011年10月任贵州省军区司令员。

2013年11月任四川省军区司令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