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骇兽 霍华德加强罚球

【新唐人2013年11月17日讯】美国职篮(NBA)休士顿火箭今天(17日)在自家丰田中心迎战丹佛金块,火箭霍华德今天24罚17中,粉碎金块逆转希望,并助球队中止对战7连败。

据中央社报导,比赛剩下4分多钟,金块对“魔兽”霍华德(Dwight Howard)祭出“骇兽”战术追分,但他在罚球线上没有漏气,第4节单节获得20罚机会,投进14球,单节总共进账18分,火箭终场就以122比111获胜。他说,只要加强罚球,对手就会减少“骇兽”战术。

由于霍华德罚球命中率起起伏伏,对手为了冻结时间追分,宁愿要球员主动对魔兽犯规,把他送上罚球线,也不希望其他人跳出来得分。

例如洛杉矶湖人之前用三分弹绝杀火箭,关键也在于第4节湖人总教头狄安东尼(Mike D’Antoni)先祭出“骇兽战术”。

对于对手这种手段,火箭官网报导,霍华德说“就是尽量把球罚进”,这样就能减少对方“骇兽”的意图。

台裔球星林书豪日前对多伦多暴龙大砍31分,率队赢球,获得霍华德的中文赞美,今天则轮到豪小子夸奖魔兽。

“这是相当棒的”,林书豪对霍华德今天罚球表现留下深刻印象,认为魔兽的确可以像个射手一样,胜任罚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