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扣近百亿海洛因 台20年最大毒品走私 

【新唐人2013年11月17日讯】高雄地检署与刑事警察局今天(17日)破获20年来最大的货机走私毒品案,查扣600块海洛因砖,市价近百亿元。这是台湾20年来破获的最大一起走私毒品案。

据中央社报导,高雄地检署检察官刘俊良指挥刑事警察局侦三队于长与航空警察局、财政部关务署台北关与台北市、新北市政府警察局等单位合作,17日4时在桃园机场航空货运站,查获这件20年来最大的货机走私毒品案。

检警指出,以翁姓男子为首的毒枭集团是利用货机货柜自越南进口音响作掩护,于17日凌晨3时20分抵达桃园机场,经拆柜后由缉毒犬逐一检视音响,发现共有12个音响于音箱夹藏海洛因砖,共计查扣229公斤、高达600块的海洛因砖。目前已逮捕到翁姓主嫌,朱姓与吴姓仓储员等共计7人。

据了解,这个贩毒集团把巧克力酱涂在毒品表面,藏进音响里空运来台,以为能躲过缉毒犬的查缉,没想到警方早就在接获线报,逮捕7名嫌犯,主嫌是仓储公司的离职员工,因为熟知海关作业程序,才会和国外贩毒集团勾结,从越南运送毒品来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