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扣近百億海洛因 台20年最大毒品走私 

【新唐人2013年11月17日訊】高雄地檢署與刑事警察局今天(17日)破獲20年來最大的貨機走私毒品案,查扣600塊海洛因磚,市價近百億元。這是台灣20年來破獲的最大一起走私毒品案。

據中央社報導,高雄地檢署檢察官劉俊良指揮刑事警察局偵三隊於長與航空警察局、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與台北市、新北市政府警察局等單位合作,17日4時在桃園機場航空貨運站,查獲這件20年來最大的貨機走私毒品案。

檢警指出,以翁姓男子為首的毒梟集團是利用貨機貨櫃自越南進口音響作掩護,於17日凌晨3時20分抵達桃園機場,經拆櫃後由緝毒犬逐一檢視音響,發現共有12個音響於音箱夾藏海洛因磚,共計查扣229公斤、高達600塊的海洛因磚。目前已逮捕到翁姓主嫌,朱姓與吳姓倉儲員等共計7人。

據了解,這個販毒集團把巧克力醬塗在毒品表面,藏進音響裡空運來台,以為能躲過緝毒犬的查緝,沒想到警方早就在接獲線報,逮捕7名嫌犯,主嫌是倉儲公司的離職員工,因為熟知海關作業程序,才會和國外販毒集團勾結,從越南運送毒品來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