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经济回顾(2013年11月17日)

【新唐人2013年11月17日讯】一周经济回顾(556)(2013年11月17日):双十一中国光棍节,庞大的购物狂欢。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一周经济回顾节目,我是东方。上个月,就在联邦政府结束打烊,有关国债居高不下的讨论如火如荼的季节,又是万圣节,ABC 电视台晚间搞笑节目主持人 Jimmy Kimmel 在他的儿童圆桌会议上讨论债务问题,美国政府欠那么多的债,北京政府是美国的大债主,怎么解决这个问题,一个六岁男童建议,到地球的另一边,杀光所有的中国人。节目播出后,陆续收到海外华人的抗议,ABC 电视台公开道歉,主持人 Jimmy Kimmel 也道歉,并取消儿童圆桌会议的节目。不过抗议并没有就此打住,白宫上访网站有超过十万签名,要求政府调查,上个星期,美国几个大城市有抗议活动,部分华人组织要求 ABC 解雇 Jimmy Kimmel,取消他的脱口秀节目。Jimmy Kimmel 的搞笑节目收视率不俗,是 ABC 的摇钱树,要开除他没那么容易,能让 ABC 担心的也许是他们在中国的投资专案。ABC 背后的老板是迪士尼,迪士尼在上海的主题公园即将开门,除此之外,他们还要在浦东打造全世界最大的迪士尼商店,五万三千平方尺的建筑,店铺面积超过一万平方尺。不过迪士尼在中国有合伙人,那就是上海申迪集团,是国营企业,迪士尼度假区 57% 的股权归申迪集团。所以呢,ABC 是不会开除 Jimmy Kimmel 的。部分华人朋友认为这是美国社会种族歧视的表现,本开场白倒不这么看。种族歧视是一种文化现象,而且是从上往下的,只有自认为高人一等的人才会歧视别人,而认为自己被歧视的,往往下意识里承认自己低人一等。打个比方说,红楼梦里刘姥姥逛大观园,尽管大观园里的太太夫人们跟刘姥姥欢聚一堂,但心里是有歧视的,嘲笑刘姥姥不懂上层社会的规矩。如果大观园里的太太夫人们到刘姥姥的村子参观,不了解当地习俗而引起笑话的话,这些太太夫人们会认为自己受到歧视了吗?不会的。同样的道理,当我们认为被歧视的时候,是不是已经承认自己是刘姥姥了呢?在美国社会,不管是教育程度还是收入高低,亚裔是最高的,而华人又是在亚裔里面数一数二的。名牌大学里亚裔学生比比皆是,比例远远超过人口比例;美国各地的高尚生活区,华人居民的比例也远远超过人口比例。别人凭什么歧视咱们呢?中华有五千年的灿烂文化,神州大地曾经是礼义之邦、德化之乡,只是过去六十年被中共破坏了。以后再碰到类似的事情,咱们从心态上不要把自己当作被歧视的一方,当作受害者,华人是纳税人,收入高、纳税多,华人也是美国的主人,谁歧视谁呢?这是今天的开场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