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警方预期 遇劫台妇仍活着

【新唐人2013年11月16日讯】根据马来西亚警方判断,在沙巴州邦邦岛被掳走的台籍女子张安薇目前应仍活着,但可能已被带离大马跨境至菲律宾某个岛内,而警方将以刑事角度来调查此案。

据中央社报导,沙巴州警察总监韩查泰益(Hamza Taib)表示,这项罪案暂时不排除是由沙巴州当地犯罪集团主导,与菲律宾犯罪集团里应外合。加上邦邦岛附近有许多隶属菲律宾岛屿,因此张安薇或许已经被枪手带离大马国境。

他说,匪徒并未取走许氏夫妇的财物,而另两间度假屋却曾被匪徒搜索过,因此警方仍在鉴定匪徒的作案动机,警方将援引谋杀和绑架罪嫌来调查此案。

韩查泰益表示,匪徒是从许氏夫妇下榻的水上度假屋的后门进入作案,在作案过程中开了至少4枪,匪徒持有的武器可能包括来福枪。

张安薇的丈夫许立民遗体已被送往斗湖医院解剖,而警方已联络了台湾驻马来西亚代表处,代表处也已联络死者家属。

韩查泰益补充,事件发生后,度假村上的其他游客并未离开邦邦岛,依然留在该处继续他们各自的旅游行程。而警方将向更多的游客录取口供,包括了解许氏夫妇是否为自助旅行或参与旅行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