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类养狗 源自于养狼

【新唐人2013年11月15日讯】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今天(14日)公布一项研究结果,人类将狗当宠物,源自于1万8000年前的欧洲猎人养狼做为宠物。证明先前认为狗来自于中东的理论是错误的。

据中央社报导,透过DNA的研究,将过去1000年到3万年中,类狼与类狗的物种与现代狗、狼以及土狼等相比,确认了现代狗的基因与古代欧洲狼最为接近,也确定了现代狗源自于已经灭绝的古代欧洲狼。

负责这个研究的洛杉矶加大生物教授韦恩(Robert Wayne)说,欧洲狼是人类最早驯养的宠物之一,也是人类曾经大幅驯养的唯一食肉动物。

韦恩指出,其他的野生物种随着农业的进步以及环境的发展,有组织地被人类驯养,但大规模的驯养肉食动物并不容易;只是对猎人来说,狼的本性就是追逐腐肉,在猎人聚集处,容易有吃剩的肉留下,也就更容易被驯养。

研究中也指出,欧洲狼开始放弃动物的领地概念,随着早期猎人团体而迁移,也逐渐与一般野生狼走向相反的道路,这个过程也是欧洲狼演进成为驯养狗的重要关键。

这项研究报告将在明天出刊的科学期刊上公布。UCLA的研究也认为,人类开始驯养欧洲狼的时间,大约在距今1万8000年到3万2000年之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