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類養狗 源自於養狼

【新唐人2013年11月15日訊】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今天(14日)公布一項研究結果,人類將狗當寵物,源自於1萬8000年前的歐洲獵人養狼做為寵物。證明先前認為狗來自於中東的理論是錯誤的。

據中央社報導,透過DNA的研究,將過去1000年到3萬年中,類狼與類狗的物種與現代狗、狼以及土狼等相比,確認了現代狗的基因與古代歐洲狼最為接近,也確定了現代狗源自於已經滅絕的古代歐洲狼。

負責這個研究的洛杉磯加大生物教授韋恩(Robert Wayne)說,歐洲狼是人類最早馴養的寵物之一,也是人類曾經大幅馴養的唯一食肉動物。

韋恩指出,其他的野生物種隨著農業的進步以及環境的發展,有組織地被人類馴養,但大規模的馴養肉食動物並不容易;只是對獵人來說,狼的本性就是追逐腐肉,在獵人聚集處,容易有吃剩的肉留下,也就更容易被馴養。

研究中也指出,歐洲狼開始放棄動物的領地概念,隨著早期獵人團體而遷移,也逐漸與一般野生狼走向相反的道路,這個過程也是歐洲狼演進成為馴養狗的重要關鍵。

這項研究報告將在明天出刊的科學期刊上公布。UCLA的研究也認為,人類開始馴養歐洲狼的時間,大約在距今1萬8000年到3萬2000年之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