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首国 爱尔兰将退出纾困计划

【新唐人2013年11月15日讯】星期四,爱尔兰总理肯尼(Enda Kenny)宣布,将在12月15日彻底退出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纾困计划,并放弃备用信贷额度。这使得爱尔兰成为欧元区第一个退出援助,走出债务危机的国家。

爱尔兰总理肯尼:“我们将强势退出纾困计划,三年来我们一直在为回归正常的市场融资做准备。”

这意味着,从2014年起,爱尔兰将与其他欧元区国家一样进入国债市场正常融资。

更值得一提的是,爱尔兰同时还放弃申请预防性信贷额度。也就是说,在未来的直接货币交易计划(OMT)中,爱尔兰国债将不在欧洲央行的购买计划之中。

这一决定受到欧洲央行的肯定,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赞扬爱尔兰政府作出了有意义的选择。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我们相信,在需要的情况下,爱尔兰政府有能力采取一切合适的行动。”

爱尔兰如果如期退出纾困计划,将为其他负债国提供榜样,让希腊、葡萄牙等国实现经济复苏怀有更大的信心。欧洲各国也表示,这是欧债危机中的里程碑。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