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医保不力 民主党分歧加剧

【新唐人2013年11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天一综合报导)本周三(13日),奥巴马政府发布了平价医保法(Affordable Care Act,俗称“奥巴马医保)的统计报告,结果显示从10月1日起仅有10万6千美国申请到新的医保,明显低于预期水准,令人大失所望。

在所有得到新医保的美国人中,约有2万7千人来自联邦政府独立运行医保交换的36个州。因为他们的州长不愿与联邦政府合作,所以这些地区的居民都是从故障百出的奥巴马医保网站获得医保。其余7万9千人则来自于由州政府管理医保市场的15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他们的申请过程稍微顺利一些。

从整体数字来看,获得奥巴马医保的实际人数仅占预期人数的一小部分(21.2%)。根据原定计划,奥巴马医保应该在现在征集到50万美国人,至明年3月31日惩罚开始时达到700万美国人。而依照目前奥巴马医保运转的状况,在限定时间内达到这些数字的难度堪比登天。

更加雪上加霜的是,由于奥巴马医保法案也包含了一些管理现有医保计划的条例(为杜绝超廉价“垃圾”医保的出现),所以还没等到新法案开始施行,全美就有越来越多的人被保险公司告知他们将失去医保。无论如何“旋转”,这些事实都与奥巴马政府之前承诺的有所不同(所谓“没有人会失去现有医保”)。

因此,眼看着奥巴马医保如此不给力,越来越多的民主党国会议员都开始坐立不安,蠢蠢欲动,一个接一个的开始寻求自保。

周三上午,俄勒冈州民主党参议员杰夫•默克利(Jeff Merkley)首先提出将要配合起草一项使美国人民保住现有医保的法案。如果施行,这项法案将会保证一部分美国人不会被迫进入医保交换市场选择新的医保。

对奥巴马政府来说,默克利的“临阵投敌”是一件极为尴尬的政治事件,因为默克利是参议院中鲜有的“进步派”(Progressive)议员,在左翼中举足轻重。默克利现在愿意与共和党合作,足以说明左翼政客对奥巴马医保实施进程的不满已经接近极限(当然这并不代表他们反对医保法案本身)。

除默克利之外,这项法案的另一位重要起草人是路易斯安那州民主党参议员玛丽•兰德鲁(Mary Landrieu)。兰德鲁虽为民主党人,但身处保守派腹地,明年又面临竞选连任,她所面临的政治压力可想而知。

仍然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两院中逐渐开始有民主党议员倒戈,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就一定会按照共和党的意思去做。在周三众议院民主党举行的会议中,少数党领袖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和少数党党鞭斯坦尼•霍耶(Steny Hoyer)曾反复警告开始犹豫的民主党员们不要轻易掉进共和党的圈套,投票支持大幅削弱奥巴马医保的法案。

由此可见,医保网站不能正常运转一天,就会对奥巴马医保本身越加不利。民主党内部已经开始出现分裂情况,只能依靠全面的“伤害控制”才能维稳。在这种情况下,修复医保网站必须是奥巴马政府的首要任务,否则如果民主党参议院投票延缓医保法案,白宫将颜面尽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