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诈骗U盾洗钱 南投逮2嫌

【新唐人2013年11月14日讯】台湾南投警方破获了一起替跨境诈骗集团洗“黑钱”案,刑警大队昨天发动攻坚,当场逮捕2嫌,并起出作案赃证物,依洗钱防制法、诈欺罪嫌移送侦办。

据中央社报导,南投县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队日前监听毒品案,意外发现诈骗集团利用网路银行操作中国大陆银行“U盾”(网路转账认定器),将从中国大陆汇出的诈骗金额进行网路转账,再指派台湾车手提领赃款,估计诈骗金额新台币上千万元。

警方调查发现,陈姓、黄姓2人涉嫌于埔里镇一处出租公寓成立转账公司,提供大陆人头账户给诈骗集团使用,等受害民众上钩汇款至指定人头账户,集团就利用网路操作,将汇款金额拆分转账数个大陆人头账户,避免单一账户被冻结。

待车手领完钱后,陈、黄2人再将所有款项汇入诈骗集团指定账户,并向转账的上手抽千分之10佣金,利润可观。

南投刑警大队掌握陈、黄2嫌行踪,昨天发动攻坚,当场将他们逮捕,并起出“U盾”101支、联银卡142张、空白卡49张等赃证物,警讯后依洗钱防制法、诈欺罪嫌移送南投地检署侦办。

警方说,“U盾”是中国工商银行设计的一种用于网路以用户端的形式识别客户身份的数字证书;用户在使用网路银行系统时,利用“U盾”加密通道确认身份;进行网上交易时,数据先送、插入电脑USB介面“U盾”,并使用私钥进行数字签名,然后再传送网路银行进行验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