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杀疑云 巴西前总统开棺验尸

【新唐人2013年11月14日讯】巴西前总统古拉特(Joao Goulart)遗体13日开棺验尸,厘清生前是否遭人毒杀

据中央社报导,古拉特1961到1964年担任总统,1964年在政变中遭到罢黜。古拉特1976年在阿根廷过世,官方所纪录的死因是心脏病,阿根廷军政府也在同一年上台。

古拉特的遗体安葬于巴西圣波尔哈(Sao Borja)的1座墓园。圣波尔哈靠近阿根廷边界,距离巴西南部城市快乐港(Porto Alegre)大约600公里。

法医13日在警方戒备下开棺验尸。

巴西司法部长卡多佐(Jose Eduardo Cardozo)说:“这是历史性的一刻。每个民主国家都必须保留真相。”他指出,已知有文件显示古拉特可能是遭谋杀。

古拉特的遗体14日移灵首都巴西利亚,进行官方追思仪式。巴西现任总统罗赛芙(Dilma Rousseff)将亲自出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