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取消购买俄制直升机

【新唐人2013年11月14日讯】美国国防部官员与反对军购俄罗斯武器的联邦参议员13日表示,五角大厦将不再向罗斯波隆出口公司(Rosoboronexport)购买俄国直升机供阿富汗空军使用。

据中央社报导,罗斯波隆出口公司是俄罗斯国营武器出口商,也出售武器给叙利亚总统巴夏尔•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府。

德州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柯宁(John Cornyn)在声明中说:“我赞扬国防部终于取消添购罗斯波隆出口公司直升机的计划。”

国防部发言人舒曼(Maureen Schumann)在电子邮件中说:“国防部最初要求国会提拨2014会计年度预算,增强阿富汗国家安全部队军备,不过国防部已与国会重新咨商评估需求。”

知情人士说,五角大厦政策转弯,至少显示国防部现阶段终止以3亿4500万美元添购15架俄罗斯Mi-17直升机的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