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取消購買俄製直升機

【新唐人2013年11月14日訊】美國國防部官員與反對軍購俄羅斯武器的聯邦參議員13日表示,五角大廈將不再向羅斯波隆出口公司(Rosoboronexport)購買俄國直升機供阿富汗空軍使用。

據中央社報導,羅斯波隆出口公司是俄羅斯國營武器出口商,也出售武器給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府。

德州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柯寧(John Cornyn)在聲明中說:「我讚揚國防部終於取消添購羅斯波隆出口公司直升機的計畫。」

國防部發言人舒曼(Maureen Schumann)在電子郵件中說:「國防部最初要求國會提撥2014會計年度預算,增強阿富汗國家安全部隊軍備,不過國防部已與國會重新諮商評估需求。」

知情人士說,五角大廈政策轉彎,至少顯示國防部現階段終止以3億4500萬美元添購15架俄羅斯Mi-17直升機的計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