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世界纪录 粉红之星钻拍8320万美元

【新唐人2013年11月14日讯】梅子般大小的无瑕粉钻“粉红之星”13日在瑞士日内瓦拍卖,包括佣金在内,以8320万美元(约新台币24.6亿元)落槌,刷新宝石拍卖价最高的世界纪录。

据中央社报导,苏富比(Sotheby’s)欧洲与中东珠宝部门主管班奈特(David Bennett)在日内瓦高档饭店瑞维治饭店(Beau Rivage Hotel)落槌、拍出“粉红之星”(Pink Star)以前,共有4名买家在5分钟内激烈竞标。

4名买家包括2名亚洲人,当中1人透过电话竞标并一度以中文与苏富比亚洲区主席黄林诗韵交谈。最后得标者是1名留着胡子的男子,看起来60多岁,戴着犹太圆顶小帽。他拒绝透露身份,但证实自己是代表另一人出席竞标。

苏富比后来表示,这颗椭圆形粉钻由纽约钻石切割师沃尔夫(Isaac Wolf)买下,并重新命名为“粉红之梦”(The Pink Dream)。

这颗粉钻会前估价为6000万美元(约新台币17亿元),如今成交价打破24.78克拉葛拉夫粉钻(Graff Pink)2010年创下的拍卖纪录,当时拍出约4600万美元。

班奈特说:“它(粉红之星)超出我们的预估,本身值非常多钱,但我认为这颗宝石是无价的。”

钻石业霸主戴比尔斯公司(De Beers)1999年在非洲开采出这颗耀眼粉钻,原钻重达132.5克拉,由斯坦梅茨钻石集团(Steinmetz Diamonds)耗费2年切割与抛光而成。“粉红之星”重达59.6克拉,在美国宝石学院(GIA)所评估的同等级钻石中体积称霸,第2大的同类钻石不及它的一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