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吸毒市长承认买非法药品

【新唐人2013年11月14日讯】加拿大多伦多市长福特(Rob Ford),在他承认吸毒后首度出席市议会接受质询时承认,2年中曾购买过非法药品。

据中央社报导,多伦多市议会几乎一致呼吁福特辞职。市议会的44名议员中,有30人连署,要求福特休假,并为误导市民道歉。这项不具拘束力的要求,并非动议,获得了41对2票通过。

据民调显示,76%多伦多选民认为,福特应该辞职或休假。但福特一直拒绝,他并表示,无法改变既成事实,但将继续努力推动市政撙节。

当福特在市议会上被问及是否在过去2年中购买过非法药品时,他神情严肃地答道:“有,买过。”他还表示,不知道会不会再有丑闻曝光。

目前,市议会正在激辩是否提出要求福特休假的动议。不过,即使动议通过,也只起到象征性的作用,因市议会没有权力罢免民选市长,除非市长犯罪并被判有罪。

但如果安大略省政府制定新法或修改多伦多市法,也可以撤掉福特的职务,然而省政府表示,这将创下恶例。

福特上周承认“酒醉时”吸食毒品,消息传出震惊各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