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吸毒市長承認買非法藥品

【新唐人2013年11月14日訊】加拿大多倫多市長福特(Rob Ford),在他承認吸毒後首度出席市議會接受質詢時承認,2年中曾購買過非法藥品。

據中央社報導,多倫多市議會幾乎一致呼籲福特辭職。市議會的44名議員中,有30人連署,要求福特休假,並為誤導市民道歉。這項不具拘束力的要求,並非動議,獲得了41對2票通過。

據民調顯示,76%多倫多選民認為,福特應該辭職或休假。但福特一直拒絕,他並表示,無法改變既成事實,但將繼續努力推動市政撙節。

當福特在市議會上被問及是否在過去2年中購買過非法藥品時,他神情嚴肅地答道:「有,買過。」他還表示,不知道會不會再有醜聞曝光。

目前,市議會正在激辯是否提出要求福特休假的動議。不過,即使動議通過,也只起到象徵性的作用,因市議會沒有權力罷免民選市長,除非市長犯罪並被判有罪。

但如果安大略省政府制定新法或修改多倫多市法,也可以撤掉福特的職務,然而省政府表示,這將創下惡例。

福特上週承認「酒醉時」吸食毒品,消息傳出震驚各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