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防癌检查 美记者查出乳癌

【新唐人2013年11月12日讯】为了宣导妇女定期接受乳癌筛检,40岁的美国女记者罗巴克(Amy Robach)上个月在报导中示范接受乳房摄影检查,结果意外查出她患乳癌,需接受双乳切除手术。她表示,希望这次经历能让更多女性认清定期接受乳房摄影检查的重要性。

据中央社报导,每年10月是美国的“乳癌防治宣导月”,美国广播公司(ABC)晨间新闻“早安美国”10月1日起推出防癌系列报导。在制作单位安排下,记者罗巴克在节目中亲身示范接受乳房摄影检查,呼吁40岁以上妇女定期接受乳癌筛检。

罗巴克今天在“早安美国”节目中表示,原本只是单纯的报导,没想到却查出乳癌,14日将接受双乳切除手术。

她表示,制作单位希望她示范乳房摄影检查时,当时自己感觉非常排斥,在数百万观众见证下完成检查后,录影结束让她松一口气,没想到数周之后却接到诊断证实有乳癌的通知。

医师也很明白地告诉她,“那次乳房摄影检查救了你的性命。”

罗巴克说,从没想过自己会是癌症患者,因为平常非常注意饮食与运动,没有家族病史,自己的祖父母与外公外婆也都健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