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全会之际 工厂爆炸僧侣自焚学校大火

【新唐人2013年11月12日讯】就在中共高层举行中央委员会第3次全体会议之际,11日深夜,大陆新疆自治区乌鲁木齐市一家工厂发生液氨(液态氨气)爆炸,造成6死6伤;在西藏1名僧侣自焚,以表达对中共的抗议;另外,12日中午,广西医科大学女生红楼(宿舍)发生火灾,火势迅猛,具体原因未明。

综合媒体报导,11日23时30分许,位于乌鲁木齐市迎宾北一路的新疆八钢钢结构有限责任公司一车间发生液氨爆炸,当场导致5人死亡7人受伤,其中1名伤者在送往医院后死亡。事故调查和善后事宜正在进行。

大纪元报导,居住在乌鲁木齐市迎宾路附近的两位市民证实,新疆八钢一车间发生爆炸,有人员伤亡,具体情况不清楚。

乌鲁木齐一位女市民陈凤表示:“我家就在附近,当时听到爆炸声,家里停电,以为是地震,很恐怖。”

网络公开资料显示,新疆八钢钢结构有限公司为新疆八一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以钢结构加工制作、建筑施工安装为主,进行机械加工、冷弯型钢、制作高速公路防撞护栏板等,有员工约 501 ~1000 人。

西藏1僧侣自焚

总部设在美国的国际支援西藏运动组织(ICT)及自由亚洲电台(RFA)表示,西藏果洛州1名20岁僧侣次仁杰11日自焚。ICT张贴在网上的图片显示,路中央1名男子似乎身上着火,数公尺外有数十人围观。

两个团体表示,公安扑灭火势,将人送医。随后,当地大约有200名僧俗藏人从次仁杰所在的寺庙集结后,前往医院,希望索回次仁杰,确保他不会受到安全部队的虐待。不过,遭到警方阻止。

广西医大女宿舍大火

广西医科大学学生会微博消息表示,12日中午,女生红楼(宿舍)发生火灾,火势迅猛,至下午1时左右,大火基本扑灭,消息称,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具体火灾原因还未查明。

广西财经学院微博协会分析:“从现场情况看来可能是由于大功率电器或者线路老化问题引起的。”不过也有学生反映,如果宿舍24小时有热水,食堂菜美味又环保,宿舍就不会出现大功率电器了。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之前,北京、山西2起爆炸;开幕日,苏皖两起爆炸,安徽新疆小贩与保安冲突砍人;会议召开第3天(11日)武汉、南京、佛山发生3起火灾;会议即将闭幕,新疆又发生一起爆炸事故,6死6伤;西藏发生僧侣自焚;12日广西大学宿舍发生火灾。国家多灾多难,一片混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