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全會之際 工廠爆炸僧侶自焚學校大火

【新唐人2013年11月12日訊】就在中共高層舉行中央委員會第3次全體會議之際,11日深夜,大陸新疆自治區烏魯木齊市一家工廠發生液氨(液態氨氣)爆炸,造成6死6傷;在西藏1名僧侶自焚,以表達對中共的抗議;另外,12日中午,廣西醫科大學女生紅樓(宿舍)發生火災,火勢迅猛,具體原因未明。

綜合媒體報導,11日23時30分許,位於烏魯木齊市迎賓北一路的新疆八鋼鋼結構有限責任公司一車間發生液氨爆炸,當場導致5人死亡7人受傷,其中1名傷者在送往醫院後死亡。事故調查和善後事宜正在進行。

大紀元報導,居住在烏魯木齊市迎賓路附近的兩位市民證實,新疆八鋼一車間發生爆炸,有人員傷亡,具體情況不清楚。

烏魯木齊一位女市民陳鳳表示:「我家就在附近,當時聽到爆炸聲,家裏停電,以為是地震,很恐怖。」

網絡公開資料顯示,新疆八鋼鋼結構有限公司為新疆八一鋼鐵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下屬全資子公司,以鋼結構加工製作、建築施工安裝為主,進行機械加工、冷彎型鋼、製作高速公路防撞護欄板等,有員工約 501 ~1000 人。

西藏1僧侶自焚

總部設在美國的國際支援西藏運動組織(ICT)及自由亞洲電台(RFA)表示,西藏果洛州1名20歲僧侶次仁傑11日自焚。ICT張貼在網上的圖片顯示,路中央1名男子似乎身上著火,數公尺外有數十人圍觀。

兩個團體表示,公安撲滅火勢,將人送醫。隨後,當地大約有200名僧俗藏人從次仁傑所在的寺廟集結後,前往醫院,希望索回次仁傑,確保他不會受到安全部隊的虐待。不過,遭到警方阻止。

廣西醫大女宿舍大火

廣西醫科大學學生會微博消息表示,12日中午,女生紅樓(宿舍)發生火災,火勢迅猛,至下午1時左右,大火基本撲滅,消息稱,火災未造成人員傷亡,具體火災原因還未查明。

廣西財經學院微博協會分析:「從現場情況看來可能是由於大功率電器或者線路老化問題引起的。」不過也有學生反映,如果宿舍24小時有熱水,食堂菜美味又環保,宿舍就不會出現大功率電器了。

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召開之前,北京、山西2起爆炸;開幕日,蘇皖兩起爆炸,安徽新疆小販與保安衝突砍人;會議召開第3天(11日)武漢、南京、佛山發生3起火災;會議即將閉幕,新疆又發生一起爆炸事故,6死6傷;西藏發生僧侶自焚;12日廣西大學宿舍發生火災。國家多災多難,一片混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