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中共官员秘密访日 讨论钓鱼岛

【新唐人2013年11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韩净综合报导)据日本媒体透露,中共外交部亚洲司副司长熊波曾在9月份秘密访问东京。熊波在访日本期间,拜会了日本首相官邸和外务省,并且与相关官员数次会面讨论了钓鱼岛(日称:尖阁诸岛主权)的主权问题。

日本《产经新闻》11月9日报道,中国外交部亚洲司副司长熊波今年9月下旬以中国企业家经济交流团成员的身份秘密进入日本。

熊波在访日期间,拜会了日本首相官邸和外务省,并就钓鱼岛(日称:尖阁诸岛主权)主权问题,与相关日本官员数次会面,试图在互不破坏主权主张的基本情况下,找出双方都可接受的解决方法。

中日关系在前任首相野田佳彦将有主权争议的尖阁诸岛、亦即中方所称的钓鱼岛“国有化”之后,陷入低潮。

近期,中日关于钓鱼岛的争端不断升温。

中共国防部发言人10月31号指责,日本跟踪和干扰中共海军最近在西太平洋海域的军事演习。日本方面则说,中共军队在钓鱼岛附近水域和空域高调举行军演,日本“根据国际法进行例行的警戒监视没有任何问题。”

日本于11月1日启动大型军演,约3.4万人参与,跨九州、冲绳两大战区,F2战机、驱逐舰出动,陆海空三军协同演练岛屿防卫和两栖登陆,并且包含实弹射击。外媒称,自卫队真正演练的登陆发生在钓鱼岛上。

7日,中共四艘海岸警卫队巡逻艇驶近中日起争议的钓鱼岛周围海域,同时,日本军方当日也宣布,日本自卫队6日已将两枚空导弹转移部署到太平洋日本列岛南部一个小岛宫古岛上。

中日开战的火药味越来越浓。国际舆论高度重视,并预测中日如果开战,会有什么样的结果。南韩媒体指,日本历经磨练的自卫队会赢中共的独生子女小皇帝军。

也有评论怀疑,中共口气大过力气,叫得很凶,其实根本不敢应战。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认为,最近中共审讯薄熙来,打击、整肃网路都引发民众对中共的不满,所以需要转移人们的视线,需要用民族主义精神来重新凝聚人心。钓鱼岛危机就能达到这一目地。

有网友评论,在钓鱼岛事件上,中共一方面利用民众的民族主义转移国内矛盾,一方面又秘密讨好日本人,出卖国家利益。中共官员秘访日本恰好说明了这一点。

署名作者郦剑锋的文章指,中共所做的一切都是怎样保证中共的一党私利不受侵犯、怎样保证自己的权力不倒、经济利益不受损失。至于领土怎样、主权怎样、它是不会斤斤计较的,只是出于“政治需要”它才会计较,目的仅在于掩盖危机,转移国内视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