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核谈判进入第三天

【新唐人2013年11月10日讯】星期六,围绕着伊朗核计划的谈判进入了第三天。各国外长认为,本次谈判只是建立长期信任的开端。

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代表伊朗参与会谈。美国、法国、英国、德国的外交部长已于星期五已经到达日内瓦,俄国外长于星期六到达,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也于星期六晚间到达。

会谈之前,美国国务卿克里曾表示,几大障碍依然存在,能否确保制止伊朗暗中开发核武器,依然还无法定论。

美国和伊朗断绝外交关系已经达30多年。然而谈判是否能够达成结果,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这两个国家是否能够达成一致。

在和西方为期10年的尖锐对峙之后,近来伊朗的外交政策有所缓和。

西方国家担心,伊朗铀浓缩计划不是为了建造核电站,而是为了开发核武器。他们正在寻找办法,提高对联合国反核扩散检查机构的透明度。作为交换,西方对伊朗的制裁将分阶段减少。

外交官们表示,即便本周末获得突破,也只是长期建立信任的开端。

新唐人记者张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