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智能吸尘器企业 球迷社长促成功

【新唐人2013年11月10日讯】社区广角镜(318)韩国一家公司生产的智能吸尘器出口10多个国家,深受用户喜爱。从公司董事长到员工都相信,企业成功的秘诀是踢足球。

全身心投入到足球比赛的这些人都不是专业足球选手。他们是在上班时间出来踢球的社长和员工。

他们的企业已经向美国、欧洲、中国、日本等全世界10个国家出口了智能吸尘器,在国际上掀起了小热潮。

这家企业的年销售额已达1000万美元,但是社长竟然不看重这样的成果,而更重视和员工踢足球。

这家企业在过去4年,坚持每周一次组织了足球活动。他们相信企业的成功秘诀就是足球。

MamiRobot公司员工慎性律:“因为我是新员工,在公司难免感到陌生。但是足球使我很快适应,(跟上司的沟通容易)业务能力也提高了。”

MamiRobot公司董事长张升洛:“虽然日常生活中经常强调沟通,但是通过足球才能了解到平时没有表现出来的习惯或者内心深处的想法。所以每当星期五下午决定一起运动。结果公司变壮大,对成长成全球企业很有帮助。”

这家企业的足球活动次数已经达到200回了,但是期间也有过波折。有一个员工在电视节目上,对足球迷社长表示不理解。

但是足球活动之所以能坚持到今天,是因为所有员工都支持用比赛收入开展慈善活动。

MamiRobot公司董事长张升洛:“单纯踢足球,那只不过是自我满足,也不能坚持下去。我们从一开始就决定去帮助贫困家庭,刚开始帮了五个家庭,现在给100个家庭每月送去大米和方便面。我们觉得这样做很有意义。”

爱工作更爱足球的社长,使企业摆脱了紧张气氛,又加强了上下疏通能力和纽带关系,还使企业参与到了社会慈善活动。

新唐人记者朴右暎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