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色小鸭维修中 外围风采一样多姿

【新唐人2013年11月10日讯】社区广角镜(318)黄色小鸭的魅力持续增温,在台湾桃园的展出,第五天就已突破百万人次。其实,在2013桃园地景艺术节的展出中,还有许多作品也是多采多姿,带您一起去欣赏。

深红的巨大莲花,搭配一朵桃红的小莲花,漂浮在新屋的过岭58号埤塘上,翩翩起舞,摇曳生姿。这是韩国普普风艺术之父崔正化的作品。

民众:“那个莲花这样开开合合的,给人家感觉就很舒服啊!”

桃园县文化局主任秘书 张至敏:“桃园观音(新屋)是一个莲花的一个大镇,这一次这个莲花跟我们地景的莲花是非常贴切的。”

在2013桃园地景艺术节,虽然被黄色小鸭抢尽锋头,但其他应邀参展的国内外艺术家作品,还是相当令人惊艳。尤其漂浮在新屋埤的15个大小不同,色彩鲜艳,像是变形虫般的点点艺术装置品,是来自日本艺术家 草间弥生的杰作“生命的足迹”。

桃园县文化局主任秘书 张至敏:“很多人说它有点像我们的瓢虫,也有人说像福寿螺,又有人说它的形状像我们的胡瓜的对半,不管怎么讲,它都跟我们的在地的人文、历史、地理和景致合而为一。”

除了埤塘上的大型公共艺术之外,街水巷、范姜老屋,也有许多国内外艺术家的作品,宽阔的视野,与自然交融的美感,让参观的民众,充满惊奇与喜悦。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台湾桃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