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局势敏感期 美核动力航母抵港

【新唐人2013年11月09日讯】美国核动力航空母舰“乔治华盛顿号”星期五抵达香港,展开5天的访港之旅。舰长马克•蒙哥马利表示,美国会致力维持亚太稳定。

载着5500名官兵的乔治华盛顿号,是第5次访港,目前停泊在青衣对开海面,舰长马克•蒙哥马利表示,此行目的是与太平洋周边地区建立关系,船员在港期间将参与社会服务。

他指出南海局势存在复杂议题,期望相关的亚太国家能够以国际规则处理。另外,他又指美国会致力维持亚太地区稳定。

船上共有7名华人,他们对能停泊香港感到非常的高兴。

华盛顿号LS3第四级海军 ADAMS PENNY:“这里的美食好,去看不同的环境、去见识一下香港不同的文化。”

华盛顿号上尉Yang Jui:“我是第一次香港,希望能够和当地人民互动,希望多了解香港的情况。”

1992年开始服役的乔治华盛顿号,属尼米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亦是美国唯一一艘永久驻扎海外的航母。船上搭载的65架战机中,有一半是攻击用的“超级大黄蜂”战机。

香港是华盛顿号今年最后一站,之前它曾访问过澳洲、南韩和新加坡。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