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评精选:在中国 十类人不宜做官

【新唐人2013年11月8日讯】【地雷哥:在中国,十类人不宜做官】 一、没有酒量的人;二、疾恶如仇的人;三、钱少的人;四、没有关系的人;五、才华横溢的人;六、正宗学历太高的人; 七、胆子小的人;八、性功能不好的人; 九、话多的人; 十、没有姿色又舍不得献身的女人。

【高飞:我们都是祖国的陌生人】我们是中国人,我们却是围观中国的看客。我们起哄,我们嘲笑,我们冷漠,我们痛哭,我们诅咒,我们呐喊。但是,我们都不明真相。我们的国内的重要消息,都是出口转内销。事实上,当一个公民有权利了解到所有的真相,我们才有资格被称为国家的主人。 中国是我们的祖国,但是,我们都是祖国的陌生人。

【赵文:新闻联播就是好】新闻联播就是好,里边最忙大领导;神州各地传捷报,资本主义很糟糕。播出时段一个调,不报热点不恶搞;偶而展览恶大谣,痛斥网路大V嫖。新闻联播非常妙,中国电视硬指标,自拉自唱有高潮,观众满意哈哈笑。

【许智勇:一句话,道破当今社会教育真相】中考女生神回复:考试作文说真话一定考不好。今年上海中考作文题目是《今天,我想说说心里话》,一名女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因为是中考,如果真说心里话,一定考不好。这就是中国教育,教你虚伪,教你听话,不教你创新,不教你独立。

【赵世龙:最后结果】现实迷局,有时不妨以黄仁宇提倡的大历史观观照之:清贵们抗拒宪政改革,以利益集团为纽带,成立宗人社高压封堵,迷信“但有枪在”,错失最好的改革时机。结果迎来炸弹时代:汪精卫刺摄政王载沣、革命党炸死炸伤出洋考察宪政的五大臣,孙文党发起百余次的起义……最后结果,你都知道啦!

【李泱:位于顶层的几千万条水蛭】这个庞大的机器,顶层的也就那么几千万条水蛭!而真正庞大的就是各个体制内或者半体制内的各种职业群体!这些群体小心翼翼的支撑着,保护着,捍卫着顶层的这几千万条水蛭,水蛭在庞大的无序的完全丧失一切权利的奴隶身上吸满了血,然后,水蛭再把流出嘴角的一点点血去喂那一大堆的寄生虫!寄生虫很自得。

【高飞:能吗?】如果能以病农锯腿之决心公示官产,能以处死摊贩之魄力尽杀贪官,能以强拆房屋之威猛调控房价,能以诊疗高干之力度医治草民,能以财援非洲之博爱改良教育,能以三公经费之慷慨解决养老,能以破案外宾之殷勤处理信访,能以炮轰洋品之气势围剿垄断,能以大国外交之胸怀笑纳言论,何愁顽疾不治?但能吗?

【杨建盛:死路一条!】山东济南市政府办公楼“龙奥大厦”造价40亿,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浙江长兴县政府办公楼耗资20亿,气势宏伟。甘萧张家川行政中心办公楼占地150亩,气势一般。人民的政府,人民的公仆,如果不把民生放在首位,却把老百姓的寒热搁一边只管大兴楼堂馆所,风花雪月,寻花问柳,只有死路一条!

【网友:一个连毒食品都是奢侈品的时代】有人说毛中国没有毒食品?实际是毛中国多数国民连毒食品都没得吃!如我们小时都吃过死猪肉,但那时死猪肉是难得的奢侈品,不是想吃就能吃到的。至于地沟油,如果能趟开供应农民一定兴奋得发狂,绝不会在乎油里含有的毒素。那时生产队分的粮食常发霉。一个连毒食品都是奢侈品的时代能重来吗?

【王强_99:这是怎样的节奏?】中国作为四大文明古国,为人类的进步做出了巨大贡献!然而,今天的中国出现了《新的四大发明》:雾霾、转基因、地沟油、三聚氰氨。雾霾影响生殖力;转基因、地沟油致癌;三聚氰氨直接毁灭下一代!——世界上最伟大的民族:中华民族,正在以一个怎样的节奏前行?!

【罗崇敏:腐败官员领导反腐】贵州遵义市委书记廖少华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廖少华曾感慨送礼的人无孔不入,并表示不会对那点钱心动。他时常告诫干部,多看狱中服刑的职务罪犯境况,想想自由的宝贵,思考一下假如走上违法犯罪道路,前途又何在?真是:语言腐败,令人发指;阴阳干部,大行骗道。腐败官员领导反腐,还能不腐?

【热点姐:现阶段社会主要矛盾】社会一端:买不起房,开不起车,看不起病,生活艰难;另一端:购房低价,车子公配,高薪厚禄,有病无病统统报销。这就对应产生两种人:一种人对社会很不满,喊冤叫苦;一种人对社会很满意,怕丢失。这就是现阶段社会主要矛盾…为谨防阶级固化,唯一办法就是重新分配社会利益。

(新唐人网友提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