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評精選:在中國 十類人不宜做官

【新唐人2013年11月8日訊】【地雷哥:在中國,十類人不宜做官】 一、沒有酒量的人;二、疾惡如仇的人;三、錢少的人;四、沒有關係的人;五、才華橫溢的人;六、正宗學歷太高的人; 七、膽子小的人;八、性功能不好的人; 九、話多的人; 十、沒有姿色又捨不得獻身的女人。

【高飛:我們都是祖國的陌生人】我們是中國人,我們卻是圍觀中國的看客。我們起哄,我們嘲笑,我們冷漠,我們痛哭,我們詛咒,我們呐喊。但是,我們都不明真相。我們的國內的重要消息,都是出口轉內銷。事實上,當一個公民有權利瞭解到所有的真相,我們才有資格被稱為國家的主人。 中國是我們的祖國,但是,我們都是祖國的陌生人。

【趙文:新聞聯播就是好】新聞聯播就是好,裏邊最忙大領導;神州各地傳捷報,資本主義很糟糕。播出時段一個調,不報熱點不惡搞;偶而展覽惡大謠,痛斥網路大V嫖。新聞聯播非常妙,中國電視硬指標,自拉自唱有高潮,觀眾滿意哈哈笑。

【許智勇:一句話,道破當今社會教育真相】中考女生神回復:考試作文說真話一定考不好。今年上海中考作文題目是《今天,我想說說心裏話》,一名女生接受記者採訪時說:因為是中考,如果真說心裏話,一定考不好。這就是中國教育,教你虛偽,教你聽話,不教你創新,不教你獨立。

【趙世龍:最後結果】現實迷局,有時不妨以黃仁宇提倡的大歷史觀觀照之:清貴們抗拒憲政改革,以利益集團為紐帶,成立宗人社高壓封堵,迷信「但有槍在」,錯失最好的改革時機。結果迎來炸彈時代:汪精衛刺攝政王載灃、革命黨炸死炸傷出洋考察憲政的五大臣,孫文黨發起百餘次的起義……最後結果,你都知道啦!

【李泱:位於頂層的幾千萬條水蛭】這個龐大的機器,頂層的也就那麼幾千萬條水蛭!而真正龐大的就是各個體制內或者半體制內的各種職業群體!這些群體小心翼翼的支撐著,保護著,捍衛著頂層的這幾千萬條水蛭,水蛭在龐大的無序的完全喪失一切權利的奴隸身上吸滿了血,然後,水蛭再把流出嘴角的一點點血去餵那一大堆的寄生蟲!寄生蟲很自得。

【高飛:能嗎?】如果能以病農鋸腿之決心公示官產,能以處死攤販之魄力盡殺貪官,能以強拆房屋之威猛調控房價,能以診療高幹之力度醫治草民,能以財援非洲之博愛改良教育,能以三公經費之慷慨解決養老,能以破案外賓之殷勤處理信訪,能以炮轟洋品之氣勢圍剿壟斷,能以大國外交之胸懷笑納言論,何愁頑疾不治?但能嗎?

【楊建盛:死路一條!】山東濟南市政府辦公樓「龍奧大廈」造價40億,建築面積37萬平方米。浙江長興縣政府辦公樓耗資20億,氣勢宏偉。甘蕭張家川行政中心辦公樓占地150畝,氣勢一般。人民的政府,人民的公僕,如果不把民生放在首位,卻把老百姓的寒熱擱一邊只管大興樓堂館所,風花雪月,尋花問柳,只有死路一條!

【網友:一個連毒食品都是奢侈品的時代】有人說毛中國沒有毒食品?實際是毛中國多數國民連毒食品都沒得吃!如我們小時都吃過死豬肉,但那時死豬肉是難得的奢侈品,不是想吃就能吃到的。至於地溝油,如果能趟開供應農民一定興奮得發狂,絕不會在乎油裏含有的毒素。那時生產隊分的糧食常發黴。一個連毒食品都是奢侈品的時代能重來嗎?

【王強_99:這是怎樣的節奏?】中國作為四大文明古國,為人類的進步做出了巨大貢獻!然而,今天的中國出現了《新的四大發明》:霧霾、轉基因、地溝油、三聚氰氨。霧霾影響生殖力;轉基因、地溝油致癌;三聚氰氨直接毀滅下一代!——世界上最偉大的民族:中華民族,正在以一個怎樣的節奏前行?!

【羅崇敏:腐敗官員領導反腐】貴州遵義市委書記廖少華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廖少華曾感慨送禮的人無孔不入,並表示不會對那點錢心動。他時常告誡幹部,多看獄中服刑的職務罪犯境況,想想自由的寶貴,思考一下假如走上違法犯罪道路,前途又何在?真是:語言腐敗,令人髮指;陰陽幹部,大行騙道。腐敗官員領導反腐,還能不腐?

【熱點姐:現階段社會主要矛盾】社會一端:買不起房,開不起車,看不起病,生活艱難;另一端:購房低價,車子公配,高薪厚祿,有病無病統統報銷。這就對應產生兩種人:一種人對社會很不滿,喊冤叫苦;一種人對社會很滿意,怕丟失。這就是現階段社會主要矛盾…為謹防階級固化,唯一辦法就是重新分配社會利益。

(新唐人網友提供)

相關文章
評論